哎你慢点,,,啥叫南阳站街巷的“着名”景点????
先说啊,,,最近有人跟我抬杠,,,说南阳站街巷那几个所谓的“景点”,,,不值一提!我呸!你知不道啥叫真正的南阳老味儿????啥叫景点????景点可不是光看着悦目,,,得有味儿、有门道、有故事,,,你说是不是哩????
南阳站街巷那是俺从小混大的地方,,,俺爹小时间就带我去转悠。。。。。。啥人、啥事、啥景儿,,,我都门儿清!你听好了,,,我今天掰扯掰扯,,,南阳站街巷最着名的三个景点,,,哪个不是有考究、有猫腻的????你说说!
第一个景点:张家胡辣汤铺,,,老南阳人儿的聚会厅
你敢说你来南阳没喝过张家胡辣汤????那真是瞎胡扯!俺告诉你,,,张家胡辣汤铺就在站街巷的拐角头儿。。。。。。那地儿,,,不但是喝汤的地方,,,照旧老南阳人儿的“聚会厅”。。。。。。
我小时间,,,俺爹早上五点就拉着我去,,,人家店门口老远就排队。。。。。。那胡辣汤,,,熬得跟浆糊似的,,,里头的牛肉、粉条、海带,,,杂得一锅乱炖,,,香得你流哈喇子!早上喝碗汤,,,再整俩烧饼,,,一天劲头儿十足!
我偷偷给你说,,,张家胡辣汤的窍门是啥????人家那勾芡用的不是通俗的淀粉,,,是专门的红薯粉,,,熬出来的汤,,,滑溜溜,,,香喷喷,,,喝一口你就知道啥叫“正宗”!外地的那些胡辣汤,,,白扯淡!
再有,,,张家胡辣汤店照旧个“情报站”,,,老南阳人儿都爱在那儿扎堆说事儿。。。。。。谁家孩子考了几分、谁家媳妇跟婆婆干仗,,,全在那儿唠!你说这是不是个“景点”????
第二个景点:站街巷老戏台,,,故事比戏还热闹
说到站街巷的老戏台,,,那可是俺小时间的“影戏院”!你知不道,,,那戏台子是清朝末年搭起来的,,,原来是给田主老爷看戏的,,,厥后成了咱老黎民的乐子!
你别看现在人少了,,,已往那可是热闹得很!逢年过节,,,戏台子上一唱大戏,,,底下人挤得跟下饺子似的。。。。。。俺小时间,,,俺爹扛着我,,,硬是挤到最前头看《穆桂英挂帅》。。。。。。那鼓点儿一敲,,,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
我再偷偷告诉你,,,老戏台的“猫腻”是啥????台子后头藏着个“鬼门”,,,专门让演员换装用的,,,老辈子说,,,台上戏子唱,,,台下鬼门开,,,这才“镇得住场”!你信不信????
现在不少年轻人说啥“戏曲过时了”,,,我呸!你懂个啥!戏曲那是咱河南的根儿!站街巷的老戏台,,,它考究的是热闹,,,是人情味儿,,,是咱老河南的古板!
第三个景点:站街巷的老榕树,,,胡同口的“镇巷宝”
最后一个景点,,,说出来你可能想不到——站街巷的那棵老榕树!你别以为它就是个通俗树,,,那可是“镇巷宝”!
这树有啥特殊????我告诉你,,,那树至少活了两百多年,,,俺爷小时间就说,,,树底下有个井,,,叫“龙井”,,,能镇邪!小时间俺和小同伴在那儿玩,,,被俺爹骂了好一再,,,说不许乱动,,,动了“井气”,,,巷子里就担心生了!
再给你爆个料,,,那棵树,,,每年清明节,,,巷子里的老人儿都得去烧香、挂红布,,,说是求平安。。。。。。你说,,,这是不是个“景点”????不懂别杠!
现在有些人说,,,这树没啥用,,,是个碍事的工具,,,想砍了!我呸!砍了你试试????老南阳人儿得跟你拼命!
吵得差未几了,,,再给你留个后手问题
有人可能要问了:“你说得这么热闹,,,南阳站街巷的这些景点,,,外地人来能感受到啥????”
我告诉你,,,外地人来喝碗张家胡辣汤,,,听场老戏,,,摸摸那棵老榕树,,,能感受到啥????能感受到咱老南阳的“烟火气儿”!懂不懂????这才是景点的“魂儿”!
标签:南阳站街巷、胡辣汤、老戏台、老榕树、河南味儿
谈论1:情为你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