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,,,,你听着嘞!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,,,,白让人瞎琢磨!
最近俺正吃着碗烩面,,,,有个人拍俺桌子问:“老哥,,,,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?????”你说气人不气人?????这话问得,,,,简直跟问“张家村的菜市场有金子没”一个原理!我其时一口汤差点喷他脸上,,,,问他:“你知不道啥叫任城?????啥叫妹妹?????你胡掰掰个啥?????”
这事儿吧,,,,搁俺河南人眼里,,,,这话就跟郑州东站火车票黄牛似的,,,,外貌上瞅着人模人样,,,,里头全是猫腻!咱今天就掰扯掰扯,,,,济宁任城区究竟有冇妹妹,,,,这“妹妹”又是个啥考究!你听着嘞,,,,今天俺老河南给你撂明确了!
任城区是个啥地儿?????你知道嘛?????
先说这“济宁任城区”,,,,你要说你冇听过,,,,那我都替你怕羞!山东济宁,,,,孔孟之乡,,,,文化根儿扎得比少林寺的树还深!任城呢?????哎,,,,这就有点意思了。。。。。。这“任城”历史上可是个老地方,,,,传说里头啥王侯将相都来这儿晃过。。。。。。现在嘛,,,,任城区成了济宁市主城区之一,,,,都会化得贼快!
但,,,,你要是以为“有妹妹”是说人家女人,,,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!我给你捋捋,,,,咱河南人说“妹妹”,,,,可不但是指人,,,,可能尚有别的意思哩。。。。。。你说是不是?????
这“有妹妹”究竟是啥意思?????
哎!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,,,,这话打个例如就跟问“郑州有啥好吃的”一样笼统!“妹妹”这词儿,,,,你别光想着是人,,,,有时间它还带点“江湖味儿”,,,,你懂不懂?????
好比吧,,,,咱河南这儿有时间聊“有妹妹”,,,,说的可能是有没有什么“门道儿”、有没有什么“好事儿”。。。。。。你说是不是?????你要是抱着找人家小女人的心思,,,,那你可得小心人家公安局的手铐子!
偷偷告诉你,,,,咱河南这边,,,,真要问“有妹妹吗”,,,,一般情形就是探询那种带点“边沿”的事儿。。。。。。好比玩牌局啦,,,,吃个特殊馆子啦,,,,甚至探询哪儿有点街边小八卦啥的。。。。。。你别上来就认真,,,,懂不懂?????
照我看嘛,,,,这话就是个试探!
你想想,,,,谁没事儿问济宁任城区有冇妹妹?????这肯定是个“旗号”!就像你进烩面馆问老板“加碗汤行不”,,,,老板一听就知道你是懂行的老客人。。。。。。这“有妹妹”也是一样,,,,熟门熟路才问得出口!
我年轻那会儿,,,,带俺朋侪去郑州火车站周围探询个事儿。。。。。。俺朋侪一张嘴就问“这儿有妹妹没”,,,,你猜咋着?????人家门口站着的小伙子立马就小心起来,,,,瞪着眼说:“你说啥?????这儿不搞谁人!”厥后俺才明确,,,,这种话吧,,,,冇熟人领着,,,,你乱说容易被当成找茬的!
要真想知道,,,,咋着问才合适?????
咱河南人考究啥?????考究个“实诚”,,,,也考究个“时势话”。。。。。。你要真想探询点门道,,,,你得拐着弯问,,,,别上来就直愣愣的冲着人家问“有妹妹没”。。。。。。你可以试试说:“哎,,,,这周围有啥好玩好吃的没?????”听着是不是顺耳多了?????
尚有啊,,,,不管你是去济宁照旧咱河南,,,,记着一句话:别啥都问得太直白。。。。。。直白得像个大傻子,,,,容易招人烦不说,,,,还容易惹贫困,,,,懂不懂?????
最后问你一句!
你要是还不明确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究竟是啥意思,,,,那我问你:你以为这话,,,,是问路的,,,,照旧找人的?????
照我说嘛,,,,别瞎想,,,,“妹妹”这俩字儿,,,,搁差别地方,,,,差别人嘴里,,,,意思都纷歧样!你真想掰扯个明确,,,,先学会看人下菜碟儿吧!
标签:济宁任城区,,,,妹妹,,,,河南老炮儿,,,,地方文化,,,,掰扯门道
谈论1:供电服务故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