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时凯龙

泉源:餐风宿露, ,,,作者: , ,,,:

哎, ,,,你听着嘞!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, ,,,白让人瞎琢磨!

最近俺正吃着碗烩面, ,,,有个人拍俺桌子问:“老哥, ,,,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?????”你说气人不气人?????这话问得, ,,,简直跟问“张家村的菜市场有金子没”一个原理!我其时一口汤差点喷他脸上, ,,,问他:“你知不道啥叫任城?????啥叫妹妹?????你胡掰掰个啥?????”

这事儿吧, ,,,搁俺河南人眼里, ,,,这话就跟郑州东站火车票黄牛似的, ,,,外貌上瞅着人模人样, ,,,里头全是猫腻!咱今天就掰扯掰扯, ,,,济宁任城区究竟有冇妹妹, ,,,这“妹妹”又是个啥考究!你听着嘞, ,,,今天俺老河南给你撂明确了!

任城区是个啥地儿?????你知道嘛?????

先说这“济宁任城区”, ,,,你要说你冇听过, ,,,那我都替你怕羞!山东济宁, ,,,孔孟之乡, ,,,文化根儿扎得比少林寺的树还深!任城呢?????哎, ,,,这就有点意思了。。。。。。这“任城”历史上可是个老地方, ,,,传说里头啥王侯将相都来这儿晃过。。。。。。现在嘛, ,,,任城区成了济宁市主城区之一, ,,,都会化得贼快!

但, ,,,你要是以为“有妹妹”是说人家女人, ,,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!我给你捋捋, ,,,咱河南人说“妹妹”, ,,,可不但是指人, ,,,可能尚有别的意思哩。。。。。。你说是不是?????

这“有妹妹”究竟是啥意思?????

哎!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, ,,,这话打个例如就跟问“郑州有啥好吃的”一样笼统!“妹妹”这词儿, ,,,你别光想着是人, ,,,有时间它还带点“江湖味儿”, ,,,你懂不懂?????

好比吧, ,,,咱河南这儿有时间聊“有妹妹”, ,,,说的可能是有没有什么“门道儿”、有没有什么“好事儿”。。。。。。你说是不是?????你要是抱着找人家小女人的心思, ,,,那你可得小心人家公安局的手铐子!

偷偷告诉你, ,,,咱河南这边, ,,,真要问“有妹妹吗”, ,,,一般情形就是探询那种带点“边沿”的事儿。。。。。。好比玩牌局啦, ,,,吃个特殊馆子啦, ,,,甚至探询哪儿有点街边小八卦啥的。。。。。。你别上来就认真, ,,,懂不懂?????

照我看嘛, ,,,这话就是个试探!

你想想, ,,,谁没事儿问济宁任城区有冇妹妹?????这肯定是个“旗号”!就像你进烩面馆问老板“加碗汤行不”, ,,,老板一听就知道你是懂行的老客人。。。。。。这“有妹妹”也是一样, ,,,熟门熟路才问得出口!

我年轻那会儿, ,,,带俺朋侪去郑州火车站周围探询个事儿。。。。。。俺朋侪一张嘴就问“这儿有妹妹没”, ,,,你猜咋着?????人家门口站着的小伙子立马就小心起来, ,,,瞪着眼说:“你说啥?????这儿不搞谁人!”厥后俺才明确, ,,,这种话吧, ,,,冇熟人领着, ,,,你乱说容易被当成找茬的!

要真想知道, ,,,咋着问才合适?????

咱河南人考究啥?????考究个“实诚”, ,,,也考究个“时势话”。。。。。。你要真想探询点门道, ,,,你得拐着弯问, ,,,别上来就直愣愣的冲着人家问“有妹妹没”。。。。。。你可以试试说:“哎, ,,,这周围有啥好玩好吃的没?????”听着是不是顺耳多了?????

尚有啊, ,,,不管你是去济宁照旧咱河南, ,,,记着一句话:别啥都问得太直白。。。。。。直白得像个大傻子, ,,,容易招人烦不说, ,,,还容易惹贫困, ,,,懂不懂?????


最后问你一句!

你要是还不明确“济宁任城区有妹妹吗”究竟是啥意思, ,,,那我问你:你以为这话, ,,,是问路的, ,,,照旧找人的?????

照我说嘛, ,,,别瞎想, ,,,“妹妹”这俩字儿, ,,,搁差别地方, ,,,差别人嘴里, ,,,意思都纷歧样!你真想掰扯个明确, ,,,先学会看人下菜碟儿吧!


标签:济宁任城区, ,,,妹妹, ,,,河南老炮儿, ,,,地方文化, ,,,掰扯门道

谈论1:供电服务故障

【网站地图】